close

IMG_1117  

 

自從發現亮亮有蛀牙之後,就帶她去附近的牙醫診所補牙

補了幾次之後,發現成果不彰

為了不讓蛀牙情況繼續惡化到得抽神經的地步

診所的牙醫就建議我們帶她去有兒童牙醫科的大醫院裝牙套

 

老婆選擇平日帶亮亮去林口長庚,第一次進行評估

牙醫診斷的結果,有五顆牙齒必須裝上鋼牙套來保護

我們都很擔心亮亮會在診療過程中失控

畢竟她只是個三歲小孩,不過亮亮的成熟超乎我們的想像...

IMG_1058  

第二次治療後,亮亮已經多了兩顆鋼牙套

老婆說亮亮在診間不哭也不鬧,神色自若,相當鎮靜

一點都不像三歲小孩的穩重表現,讓醫護人員都驚訝不已

 

「我問亮亮有沒有向主耶穌禱告,她竟然說:『我的嘴巴都張的開開,不能禱告啊!』」

「呵呵...她居然這樣回答啊!」

「她還說:『其實我的眼角有偷偷掉幾滴眼淚~~』快笑死我了~~」

「亮亮真的很不簡單。」

IMG_1089  

「亮亮!蛀牙蟲姊姊和弟弟都被趕走了,剩下爸爸、媽媽和表舅了!」

「還有一個賣房子的。」

「呃..對喔!我都忘了還有他咧~~」

 

我們經常講一本「蛀牙蟲家族大搬家」的故事書給亮亮聽

算是幫她加強心理建設,讓她了解蛀牙蟲所依賴生存的環境

也讓亮亮知道為了趕走蛀牙蟲所必須做的事情

經過幾次的療程之後,亮亮的蛀牙危機終於暫告解除

不過,我們還不能鬆懈,仍要嚴防蛀牙蟲的反撲啊!

IMG_1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