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5年11月27日星期天

【地點】少年溪風景區(鴛鴦瀑布 長龍瀑布 少年溪溫泉)

【位置】高雄縣桃源鄉

【路線】台南市→台1線→新市→台19甲→新化→台20線→桃源

【里程】221公里


【登場人物】(括弧數字代表年齡)

神(25).....老狗車隊隊長 人稱"山路之神" 又稱"登山野猴"

森(25).....老狗車隊執行長 翅膀長硬了 頻頻帶頭超車拼第一

臻(22).....老狗車隊執行長夫人 很負責認真的烤肉妹一名

豪(19).....老狗車隊宣傳部長 年紀輕輕不懂事 差點飆到台東去

傑(21).....老狗車隊儲運部長 優質純真男孩 徵求女友中

蔡頭(21)...老狗車隊公關部長 能言善道 哄女孩功力一流

小淇(18)...老狗車隊新進隊員 正妹一個 眾男搶載的年輕美眉

小寶(18)...老狗車隊新進隊員 前同事 現為大一女學生

條仔(20)...老狗車隊新進隊員 禁不住豪的再三勸誘 誤入岐途

阿明(24)...森的朋友 也是狂飆一族的代表

好友三人組.....由臻的堂姐和其兩名女性友人組成的團體


【飆風再起】

三民之旅結束後 大家似乎是欲罷不能 打算擴大舉辦烤肉活動

要我再找個有山有水 風光明媚的好地方前去遊玩

我也沒料到會獲得這麼熱烈的迴響 還一直擔心這樣長途奔波會讓他們承受不住

第二代的老狗車隊成員 除了森曾經有過騎車上阿里山的經驗外

其他人大概這輩子都還沒騎車離開過台南縣市

結果前兩趟跑下來 每個人都飆上癮了 豪還嫌我帶的地方不夠遠

真的要跑遠路的話 一天是解決不了的啦!

我只負責帶隊 至於人員的招募就由森和豪處理


出發當天 居然集結十三人到場 陣容之浩大出乎我意料之外

「妳最遠曾經騎車到過哪裡?」我問小淇

「台南市啊!」她家住新化...

多了好幾個沒有長程機遊經驗的新手 看樣子我得放慢速度帶隊了

然而 森和豪這兩個傢伙 卻毫不客氣的飆到我前面去

因為這條路線他倆也算熟了 所以就肆無忌憚地逞威競速起來

沒關係 到了山路我再來修理你們...

過了甲仙之後 接下來的路就是我的天下啦!

但我並不是顧著自己飆得爽 仍會保持著讓後面跟的第一台機車看得到我的距離

由於車隊龐大 整個隊伍車與車之間距離拉長很多

所以我刻意壓低速度 不時注意後面跟隊的情形

過了寶來 原本一直緊追在後的豪突然加速超車而去 阿明也隨即跟上

他們就這樣愈騎愈遠 把我拋在後面 讓我感到很詫異

因為 我根本沒跟他們說要去哪裡烤肉 他倆是打算怎麼走啊?

到達桃源鄉治 必須轉入小徑到少年溪 我停車等待後方的車跟上

我:「豪和你的朋友 騎過頭了。」

森:「為什麼他們會超車啊?」

我:「我哪知?」

森打手機叫人 沒有接通 他只好騎車去找人

過了一會兒 兩隻阿呆總算迷途知返 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我調侃豪:「要是我們不管你 我看你飆到台東都還不知道。」

豪:「不會啦!我們有停下來等啊.....」


原本打算帶到少年溪溫泉 卻發現路徑毀損 無法通達溫泉區

我只好改往少年溪風景區的最外圍─鴛鴦瀑布 就在荖濃溪畔烤肉吧!

鴛鴦瀑布即為少年溪流注入荖濃溪的一道扇形瀑布

我曾在三年前的夏天造訪此地 瀑布的樣貌依舊

變的是那座少年溪吊橋 已經重建成可以通行車輛的大型吊橋了

我們找了可遮蔽烈日的涼亭來烤肉

「那條路可以通到哪裡啊?」森對一條上行的土石小路頗感興趣

「不知道耶....我騎車去探路好了。」

我依稀記得 少年溪溫泉有條小路可以通行 或許就是這條也說不定...

果不其然 我的直覺很準 這條路直通溫泉區!

不過 肉已經放下去烤了 所以我建議烤完肉再去那裡走走



豪和臻很認真的在翻動肉片 每烤好一片 放到盤子馬上就被夾走

多人在旁虎視眈眈 所以盤子永遠保持淨空狀態

森另起一爐 專門烤魚蝦 阿明四處找柴火添加 加強火勢

蔡頭和傑則一直和小淇和小寶在哈拉扯淡

條仔最令人肅然起敬 他和一個剛好路過的工人談起引水道修築的問題

討論起這項建設對當地居民的影響以及高屏地區的供水問題

蔡頭嘆道:「不愧是條仔 走到哪兒學到哪兒!」

至於好友三人組 吃沒幾片肉 就到溪畔去戲水拍照了

這個女孩團體的組成分別是臻的堂姐、講話很嗲聲嗲氣的嗲嗲女、負責拍照的攝影師

雖然是初次登場 但蔡頭沒把她們當外人 左一句"Honey" 右一句"親愛的"直呼對方

還模仿嗲嗲女講話的語氣 她們也不客氣地反擊 聽其對話非常搞笑



好友三人組回來後 輪到森和臻、小淇和小寶下去玩水了 我也跟去幫忙拍照

今天的天氣很好 豔陽高照 使溪水呈現出一片金黃色的波光粼粼

青綠色的山容圍繞下 在溪中戲水的女孩們更顯閃亮動人

「碧海藍天 這裡的景色好漂亮喔!」小寶對眼前的自然美景相當感動

「哪來的海啊?是青山綠水啦!」我忍不住吐嘈她


傑、蔡頭、條仔也接著下來玩水 我回到涼亭繼續烤肉

不過大家似乎都吃飽了 忙著找地方拍照留念 剩下十隻雞翅大概是滯銷了



烤完肉 我們騎車前往少年溪溫泉一探

如果我是單獨前來 二話不說 馬上換裝跳下去泡湯

但這次是帶隊前來 我只好忍痛犧牲個人的享受了

我:「我帶你們去看長龍瀑布吧!」

嗲嗲女:「要走多久呀?」

我:「半小時吧!」

應該是不用那麼久 我只是隨口說說 好友三人組聽了是有點嚇到的樣子

我改口說:「沒有啦!十幾分鐘就到了。」

然而 大自然的改變 往往是超乎人類的想像 連神也無法預料...


我還是展現過人的腳力 連跑帶跳一路疾行前進

反正路徑很明顯 我不必擔心他們走錯路 我只擔心前方的路況改變程度

到了第一個關卡:毀損的吊橋

很簡單 下切溪畔踏石過岸即可 沒有啥難度 這裡大家都還可以過關

前行抵達第二關卡:崩塌土石坡地 以及被掩蓋一半的吊橋

好友三人組在此關宣佈棄權 不敢跟進了

在這裡已經看得到從百尺高度傾瀉而下的長龍瀑布上半段

但想抵達瀑布下方 似乎還有一段路要走



第三道關卡:巨石大崩壁

乖乖~~我上次來得時候沒有崩塌得這麼誇張

看到此等怵目驚心的場景 其他人爬沒幾下子就舉手投降了

我則鑽入密林草叢中 試圖找出一條下切溪畔的路 被野草割傷手指 遇阻而返

我向大家宣佈:「前面沒路 不要爬上來了。」

眾人露出解脫的表情 總算不用跟著我硬闖這條不歸路啦!

小淇:「你們每次出來都是走這種的嗎?」

豪:「沒有 這次真的比較刺激。」

小寶:「好累喔 我明天上課會很好睡~~」

我:「我兩年前來的時候 是可以直通瀑布下方的。」

其實 山路雖然不通 但水路應該還可以通行

但為顧及團體的安全 我不敢貿然行事 反正有讓大家看到瀑布的身影就夠了



結束這趟少年溪之旅 準備踏上歸途了

返程 眾人紛紛超前我疾呼而過 任憑我怎麼催油門也追趕不上

神車已老 讓我不勝欷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