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整天的雨,入夜之後,雨停了

煙火炮聲四處響起,我還是待在房間裡

然後,ROSE來電陪我聊天

談到關於中秋節的回憶


我說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烤肉成為中秋節傳統活動的由來

因為小時候家裡過中秋的方式就是吃月餅、柚子,放煙火而已

直到大學以後才知道原來中秋節要烤肉

但我卻從未和朋友們在中秋節那一天聚在一起烤肉的經驗

ROSE感到疑惑,直問為什麼

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我馬上翻閱大學時代的日記來查看

大一的中秋還在台南

大二的中秋夜則在餐廳打工

大三的中秋節我前進埔里探勘秘境‧瑪麟窟

大四的中秋節我深入紅香部落尋訪帖比倫峽谷

原來我都到南投的山區獨自活動了

朋友們都在烤肉,只有我在深山裡修行,真是個怪咖

ROSE也聊著大學時的中秋夜活動,果然和正常人一樣,少不了烤肉的應景活動


「等一下喔!我媽媽說外面在放煙火,我去看一下。」

ROSE離開了一會兒,但沒掛上電話,所以我也聽得到彼端傳來的聲音

「好厲害喔!外面雨下得這麼大,他們還在放煙火。」

「台北還在下雨嗎?」

「嗯,雨勢蠻大的耶!」

「台南已經沒在下雨了,很多人在放煙火。」

我邊講電話邊走出房間,來到室外的陽台上

「妳聽得到嗎?煙火的聲音...」

「嗯!好大聲喔!」

「對啊!就在我家前面而已喔!」


看不到月亮,卻聽得到歡度中秋的煙火

見不到妳,卻聽得見妳溫柔甜美的話語

親愛的,再等一下下,我們就能見面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