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27.JPG  

 

中秋夜,用完餐後,我們走到戶外散步

抬頭一看,原本以為颱風攪局會看不到月亮

出乎意料的,還是看到了那一輪明月

 

「小光你看那個是什麼?」

「是月亮耶!」

 

這應該是小光第一次看到的中秋夜之月吧!

去年和前年的中秋夜,我們好像都待在家裡沒出門

 

IMG_4031.JPG  

 

「好久沒在台南過中秋節了。」

「我們去年沒回來嗎?」

「去年九月妳剛復職,中秋連假我們留在五股。」

「對喔!我想起來了.....」

「而且去年中秋連假也是遇到颱風,還多放一天假。」

 

聊著聊著,我們聊到了以前過中秋節的傳統

我記得小時候在中秋夜就是拿著沖天炮、水鴛鴦去和鄰居小孩互轟對炸

老婆很難想像我們怎麼會玩這種危險的遊戲

小時候不懂事,現在回想起來,好像真的蠻危險的

IMG_4025.JPG  ,

 

「我們家在中秋節是從來不烤肉的。」

「中秋節烤肉這種傳統好像是我們高中以後才開始流行的。」

「我大哥說,我家的中秋夜傳統是吃火鍋,但近年來好像都沒有了。」

「吃火鍋?這倒挺特別的。」

 

在月光下散步,我們暢談中秋夜的過往今昔

多年之後我已經是異鄉人的身分返鄉與家人共度佳節

不禁感嘆,月是故鄉圓啊!

IMG_40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