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7年10月14日星期天

【地點】真我山、網子山、鳴海山

【位置】高雄縣六龜鄉

【路線】台南市→台20線→荖濃→台27線→大津

【里程】192公里

【簡介】

鳴海山位於高雄縣六龜鄉,海拔標高1411公尺,三等三角點編號7139號 為扇平警備道的制高點

日據初期 日人在今扇平森林生態科學園後方的山頂稜線開闢了警備道路

從茂林大津橋附近沿稜線上真我山 網子山 鳴海山 南鳳山

一路延伸並越過邦腹溪 來到藤枝寶山村附近 下切寶來溪 再上到小關山林道

越嶺後在桃源鄉接上日後開闢的關山越嶺道 即今南橫公路的前身 全長53公里

設置54個分駐所和分遣所 並在各通道的交匯處設置檢查哨 管制進出番界人員

並沿警備道設置鐵網 通上電流稱之隘勇線

其名稱亦從日據時期命名沿用至今 引用自日本東海道之地名





【行動】

為了彌補上星期因颱風來襲而取消的登山行程

這次我準備找個能進行連登的郊山路線(類似之前梅嶺的行動)

於是 我找上了鳴海山 這是高雄縣十大名山 也是台灣小百岳之一

從書上路線圖來看 爬鳴海山可以順路撿個網子山

嗯,這樣就回本了~~馬上出發吧!

今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非常適合爬山啊!

話不多說 驅車來到台27線約21KM處 左側有條林道可以通往鳴海山的登山口



書上有說明 這條林道適合高底盤汽車和機車通行

看到"高底盤"三個字 我直覺認為這條林道應該蠻崎嶇不平的

但既然又說機車也適合的話.....那麼,大概沒問題吧!

剛開始的路況 還是水泥路面 雖然有點陡但沒啥大礙



沒想到一轉個彎 這世界馬上就改觀了.....

是碎石泥土樹葉雜草混合而成的林道!(不是小碎石,是大石頭小石頭滿佈的路面)

不打緊,如果是一般路段還是可以騎 但這是條急速陡升的道路耶!

可想而知 我的神車開始哀嚎了

爬陡坡時排氣管發出的陣陣怪聲 以及底盤與石頭激烈撞擊的聲響...

跑完這段路 神車不死大概也剩半條命了

印象中遇到這麼誇張的路況 要追溯到五年前的丹大林道之行

不過 那一次我只砍了一半的林道就知難而退

這一次 我卯起來砍掉這條全長八公里的林道 來到五公廟了



從廟旁的登山口上行 開始就遇到岔路

我看到右側的路旁樹上綁滿登山社團留下的登山條

直覺判斷往右走就可以通往鳴海山 毫不猶豫右轉而去



沿途 兩側都留下許多登山條 更讓我對此深信不疑

話說回來 這不是熱門的郊山路線嗎?為何一路上都沒遇到人啊?

也蠻好走的嘛!雖然雜草叢生 卻不像竹子尖山那麼危險

雖然不時出現枯樹倒木阻礙去路 但絲毫不構成威脅 輕鬆翻過

一路走來 臉不紅氣不喘(只是天氣熱流汗而已) 真是悠遊自在的登山健行啊!

不到半小時 我已經走到山頂 看到三角點了...



咦?不對啊!書上明明說登頂至少要兩小時呀....

我的腳程怎麼可能變那麼快.....

看到三角點旁的那塊牌子時 答案揭曉了.....

這裡是真我山啦!搞了半天 原來是我走錯路了!



往好處想 走錯路還能撿顆三角點 其實運氣算不錯的啦!

不過 還是得回頭找鳴海山和網子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