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ROSE在此相逢 我還來不及開口 在她周圍的一些嬸嬸阿姨就先說話了:

「你怎麼現在才來啊!太慢了吧!」 這位阿姨 我是從花蓮市趕過來的耶...

「這一路上 都是我們在保護她喔!」基本上 ROSE敢一個人跑來這裡 應該不需要人保護..

「接下來 就交給你囉!」 那還用說 交給我啦!


ROSE揮別這些萍水相逢的遊客 先坐下來休息

「你要進去走走嗎?裡面很棒的。」

「如果走不到松羅湖 那我是沒啥興趣。」我也不可能把妳丟在這裡 就跑去玩吧!

「對了 我給你看看相片好了 。」

ROSE拿出她的數位相機 調出圖片給我欣賞

邊看邊講解這是什麼景點 那是什麼瀑布

原本她是想去太平山玩的 但非假日沒有公車的班次到太平山

所以 她才退而求其次 來到松羅國家步道一遊

不過 看樣子她也挺滿意這次的旅行就是了


「妳是明天才要回花蓮參加座談會嗎?」

「是啊~~今天算是我向學校多請一天假 特地來宜蘭玩的。」

「接下來 妳打算去那兒玩?」

「嗯...下一班公車五點多才會來 就看你的安排囉!」

「梵梵溫泉如何?就在附近而已 是野溪溫泉。」

「喔?野溪溫泉嗎?好啊好啊~~就去看看吧!」


我載ROSE 沿著北橫公路西行 來到英士村

繞了一下子 才想起下切溪床的小路

或許是因為我的車負荷太大 再加上溪床的小路崎嶇不平

所以多次撞擊機車的底部 讓ROSE心有不忍:

「我們下來用走的啦!車子好可憐...」

的確 機車被我這樣摧殘 早晚會出問題的

環島之旅還有一半的路程得走 可不能掛在這裡了


我們兩人下車步行 卻在這個時候 我才想起一個嚴重的問題:

「對了 忘了跟妳說 要去溫泉的途中會過溪喔!一定會下水的。」

「水會很深嗎?我穿的是登山鞋 如果水很淺應該沒問題。」

「應該不深 但也沒淺到可能穿鞋子就踩過去。」

「那就脫下鞋子過河囉!也只有這樣了。」

然而 就在我們走到涉水處 看到眼前的景象 我不禁有點猶豫了

看起來 比我想像中深了點 而且溪水也急了點...

我先下水測試深度及溪流的衝擊力 嗯...如果是我一人 應該沒問題 這種場面遇多了

但得考慮到有女孩子同行 我實在不想讓ROSE身處險境


「水深到膝蓋而已 但有點急喔...妳還想過去嗎?」

「都已經來到這裡了 怎麼能回頭咧!」

ROSE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氣魄 連鞋子都脫得比我還快

我做先鋒 緊緊牽著ROSE的手 一步一步地緩慢前進

不時叮嚀ROSE要腳步踩穩才能移動下一步 這大概十幾公尺寬的河面

我們是花了一些時間 才順利通過 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呼...還挺刺激的 以前還沒溯過水這麼大 這麼急的溪流。」

「我以前在四稜溫泉 曾經橫渡水深及胸的三光溪 但水沒這麼急。」

「等一下還會溯溪嗎?」

「應該還有一次 但不會這麼驚險了。」


再走了一段路 看到有人出現在溪畔 梵梵溫泉到啦!





--
機車雖然是從事旅遊的最佳工具 但我們不能太過依賴機車

因為最美麗的景色通常都深藏在山林中

我們必須以雙腳來完成機車旅遊的最終階段

這才是對大自然的最高敬意

《老狗語錄‧勸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