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6.JPG

 

我:「不好意思啊!讓你們久等了。」

猴子:「沒關係,我有睡了一下。」

小光:「為什麼亮亮有冰可以吃!?」

亮亮:「誰叫你走那麼快~~」

Avis:「不過妳還是快點吃完,因為其他小朋友都沒得吃啊!」

 

回到露營區已經快兩點了,森林團的成員還沒回來

留守的人是Avis的妹妹,因為她有個嫩嬰要照顧

還有豆腐家大女兒阿妹,因為她到現在還在睡

已經是國中生的她對這種家庭旅遊似乎都興致缺缺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不像之前還會陪弟妹們玩

登山團的成員下山後則是早早就回到營區煮食

我也煮了烏龍麵配昨天的火鍋料給孩子吃

 

「去馬武督的人還沒回來啊?」

「他們好像都去關西市區用餐了。」

「亮亮一定很後悔沒跟森林團。」

「哈哈...這也是種難得的經驗啊!」

「倒是小光頗讓人出乎意料,沒想到他能跟上大家的速度。」

「欠栽培啊~~」

 

170.JPG

本來以為體力較弱的小光,會在登山團中落隊

沒想到吃足苦頭的是卻是亮亮,小光似乎完全不受影響

回來營區之後仍和其他小朋友在跳跳床活蹦亂跳,體力條絲毫未損

這時候,傳來一陣熟悉的叭噗聲......

 

「賣冰淇淋的人來了!!」

「我要吃~~~」

「媽咪!我也要吃冰!!」

 

162.JPG

 

孩子們紛紛停止正在進行的遊戲,將冰淇淋小販團團圍住

家長們知道無法阻止孩子們想吃冰的決心

便要求他們排好隊,依序點冰....

 

「咦?這是我剛才在石牛山登山口遇到的小販耶!」

「這小販真聰明,知道來露營區一定有生意上門。」

「拔比!我可以吃冰嗎?」

「好啊!你去排隊。」

 

164.JPG

163.JPG

小光得償夙願,終於也能吃到冰了

豆腐的大兒子阿弟因為他爸媽還沒回來,在旁邊乾瞪眼

我要他也去排隊,請他吃冰

阿弟很有禮貌,還打電話去問他爸能不能吃冰

小孩子全部都吃到冰了,非常滿足

冰淇淋小販賣到餅杯缺貨,做完這攤生意應該就能收工啦!

172.JPG

171.JPG

 

「拔比,你也有吃冰喔!」

「我有出錢當然也要吃啊!」

「媽咪他們什麼時候回來?」

「我也不知道耶!」

 

吃完冰,亮亮和小光跑去找同伴們玩耍

我和猴子坐在帳篷旁的椅子閉目養神

後來Avis的父母來了,我起身讓座,走回小木屋休息

不知為何,今天身體的感覺特別疲累

平心而論,石牛山對於常爬山的人來說,其實算是大眾化路線

如果是我一個人去爬的話,大概會挑戰A上B下的環狀路線

但我今天早上已經去探過一次路,走錯的路加起來應該等於登頂的距離了

也就是說,我今天算是爬了兩次石牛山,而且第二次陪著亮亮爬山的負擔更大

以前就算爬合歡北峰或塔關山之類的百岳大山,還不曾花兩小時才走下山

上次讓我感覺如此艱辛的登山路線,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呢.....

 

165.JPG

1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