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毫無預警的一陣天搖地動 使我從睡夢中驚醒過來

我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狀況 仍躺在床上 緊抓著床邊的護欄

劇烈地搖晃了十幾秒之久 我起身看看三位室友 似乎都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正打算繼續睡時 外面有人大力敲門要我們出來

我們才起身準備走出去 突然又是一陣強烈的搖晃 幾乎使人站不穩

此時我們才警覺到事態的嚴重性 趕緊逃出宿舍

所有住宿的人都聚集在外面 議論紛紛

不久 又來了一次猛烈的餘震 大家嚇得抱頭蹲下

等到震動結束後 有人開始往操場移動 因為怕宿舍會倒榻 所以我們也跟著人群走

秋風蕭瑟的黑夜中 天空的星星卻出奇地閃爍奪目 和地上惶恐不安的人們形成強烈的對比

多數人都是穿著內衣短褲就衝出來 雍漢與恩點更是打赤膊 兩人頻頻打冷顫

從別人的收音機得知 此次地震的規模為7.3 震央在集集(後來更正 應為九份二山)

災情十分慘重 死傷人數以倍數增加 大家的心情也都很沉重

之後又發生了好幾次餘震 使大家都不敢輕舉妄動 只能留在原地觀望情況

環顧四周 沒有一處是有燈光的 電力全部中斷 台中陷入無盡的闇夜之中

我看到遠方的天空泛著紅光 心想那裡可能發生火災了

在寒風中守候到四點多 宿舍的電力恢復了 眾人一批批的往回走

這時我們才發現 男宿往操場的這條小路上 居然出現了十幾公尺長的裂縫 真是觸目驚心

系上同學回到禮齋後 看到走廊淹大水 還流進寢室裡 大概是水管都被震斷了

同學們多害怕餘震 乾脆敞開房門 以防萬一

有人太累了 回到床上補眠 有人擔心家中安危 打電話回去詢問或報平安

但電話似乎斷線了 連行動電話也宣告失靈

我騎著腳踏車出去巡視情況 沿著興大路而行 經過學校正門 電話亭大排長龍

大批的民眾佇立在路旁 大概都是不敢再待在房子裡吧

右轉至國光路 赫然發現學校圍牆全倒

另一邊的人行道擠滿了住宿的女學生 看樣子這裡的電力尚未恢復

回到宿舍 孫雍漢 陳慧閔和幾位同學正合力除去走廊的積水

走進寢室 廖源平和高煜程睡掛了 易慶和神色凝重地聽著廣播 看來聽到的都是壞消息

我試圖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很幸運地打通了

接聽電話的二哥 一副剛睡醒的口氣 台南沒事 但中部可慘了



--
無論彼此相隔有多麼遙遠
我們還是在同一片天空下
朝向往日曾經夢想的場所
啟程旅行的同伴們
這點請你們別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