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地點】大古山風景區

【位置】桃園縣蘆竹鄉

【路線】新莊→106縣道→林口→108縣道→蘆竹

【里程】82公里


【簡介】

大古山步道長約3公里,早期稱為大崙尖,海拔151公尺

每年4-5月及9-10月可見為數可觀的老鷹。


雖然海拔不高,但是周圍沒有高山阻擋

可以遠眺八里、觀音山、機場、高鐵、大園竹圍漁港、南崁市區

是桃園縣民賞夜景的最好景點之一。 

在五條步道中海景最美、視野最廣闊的步道。

新建兩層樓觀景亭,區位很好。

籌劃多年但是地主不肯割愛

最後由土地公出面轉給福德宮,再獻地給公所興建。

鄰近有軍事碉堡多座,已經沒有在使用,反而吸引遊客好奇。

因為地處高岡風勢較強,遊客上樓請小心,勿太貼近欄杆,避免意外。

站在高高的涼亭上,不但享受微風徐徐的舒爽

更可以有360度的展望景觀

可望見桃園機場、竹圍漁港、外社村、坑子村、山腳村、坑口村海湖村等村

以及永漢高爾夫球場等,更與五酒桶山的山鼻村崙頭土地公遙遙相對。

(引用自http://ppt.cc/bste)





【行動】

為了外婆的慶生宴,ROSE提前一天回五股娘家過夜

因為她帶著亮亮同行,所以家裡就剩我一人

ROSE說放我半天假,讓我可以出去走一走

星期六清晨六點,我選定目標,騎車往桃園蘆竹而行





原本是打算前往蘆竹的五酒桶山,卻找不到指示路標

我出門向來不帶地圖,更沒有智慧型手機可以使用衛星導航

山不轉路轉,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找路這事上

於是在附近隨便找座山來爬,就看到了大古山的指標





騎車來到大古山的土地公廟前,將機車停放於此

一塊大型的導覽圖看板介紹這附近的景點

大古山休閒步道的入口就在旁邊

從登山口起步,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抵達山頂的觀景台





此處的視野極佳,360度的景觀皆有可看之處

北望觀音山、台北港,南眺竹圍漁港與大潭電廠

西邊的盡頭就是海天一色的台灣海峽

向東看去,則是南崁市區,不時有飛機在起飛與降落




白天就如此精彩,晚上的夜景想必更迷人

不過,讓我納悶的是這裡的遊客很少

我一路走上來只遇到五個人而已

或許是時間尚早,等山上的景觀咖啡廳營業後會比較多人前來吧!





由於走這條休閒步道沒流到什麼汗,所以我想找看看附近還有啥步道可走

結果就看到另一塊指標「大古山步道」




比「大古山休閒步道」少了兩個字,卻多了些自然氣息

在樹林中的自然步道漫步著,雖有林葉遮蔭

炙熱的陽光仍穿透樹蔭間隙,讓我汗流浹背,總算有爬山的感覺




步道途中還看到一個小池塘,池水是呈暗綠色,應該是優養化的結果

大概十幾分鐘的時間,走完這條步道,來到一條產業道路

有指標通往橫坑山,但我時間有限,所以就原路折返





回到停車的地方,準備打道回府了

雖然這次與五酒桶山擦身而過,認識大古山也是個不錯的收穫

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再來這附近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